M

一种不能说的情感

我与世界在高一的时候谈了半年的恋爱 那半年我们每天都在吵架 吵架的原因总是 她总想让我吃醋 我也每次都中招 但她最后总说不是她的错 是我上纲上线 所以每天删好友 隔天冷战一上午 下午找个理由再去给她道歉 我们就又会和好

有的时候会一整天都很开心

上课偷偷牵手 下课在没人的地方拥抱 晚上也会说一些很腻的话

但这种事情一般不会延续很长时间

跟她确定关系的那天晚上 她特别激动 说

“我真的好喜欢你!!!!!”

因为我跟她从初中就是朋友 所以觉得她真的憋了好久

我忘记我说了什么 只记得那天晚上我为了跟她打电话 大晚上的跑出去在外面聊了半个多小时 回来以后被我家长臭骂了一顿 不过真的超级开心 虽然明明明天就可以见到

她那天晚上说

“明天我想跟你牵手”

我当然答应了 因为我们做同桌 所以牵手特别容易

我们那天牵了一天

直到最后一节课 我记得特别清楚 是美术课 老师让我们要画画 我本来画画就不好看 所以就想跟她腻歪一下 结果她直接跟别人换位了 换到了我的前面 我特别懵 我跟她说话 她也不理我

回到家 她发信息说

“我觉得我要是再跟你牵手 我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了”

那时候的我觉得特别可笑 觉得她就是后悔了 所以就说了一堆气话 具体内容也忘了 也忘了是为什么会继续谈下去 反正就又谈半年左右

那时候的我因为家里的原因 特别自卑 因为她朋友很多 同性也好 异性也好 但我那时候就几个朋友 没有一个深交的 所以有的时候看见她身边有那么多人陪她 我又开心又不知所措

她呢 又是一个很小孩子气的人 情商也很低 很没心没肺的 

我也从来没跟她说过我家里的变故 不管是跟她做朋友的时候 还是谈恋爱的时候 她也只知道一点

我又是一个很不会控制脾气的人 所以经常在气头上的时候 她过来找我 我就会对她冷暴力 所以这也是她讨厌我的原因吧

我们是怎么分开的 我忘记了 可能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提分手中 有一次的认真了吧

我只记得我大哭了一场 哭的特别狠

分开之前的那段时间 我忘记我们是怎么相处的了 反正一直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高二我们分班 我跟世界就分开了

不过 在我和她的一个共同好友的调和下 我跟她又成朋友了

我们三个从初中就是好朋友 所以直到现在我们三个还有一个群 每天都会聊天

我跟她还是每次都会一起出去玩 有时聊着聊着就会变的有点暧昧 有时又会吵架 有时出去玩会在朋友看不见的时候偷偷牵手 但隔天就像没发生一样 有时出去玩一句话都不说 上线就吵架 下线就冷战 高中的时间 跟她就是这样度过的 不过 在那段时间里 我跟世界什么关系都没有 要说有 也只是朋友

大学 我留在了家乡 他们都考到了别的城市 虽然联系也不少 但我就越来越发现我融不进他们里面了 群里每天差不多都是99+ 但其中我最多就说十几句 我很想世界 可跟她私聊时 根本感觉不到她对我有没有想念

他们俩学习不错 我学习很差 所以我平常喜欢去台球厅或者棋牌室这种地方 也很喜欢染头发 但从来不打架 也从来没进过局子 算是一个“斯文败类”吧

他们每年放假都会回来 我知道他们肯定不喜欢我平常去的地方 所以每次就是请他们去吃个饭 晚上去唱个歌 因为我们三个家都顺路 所以我们经常走回去 回到家都凌晨了 真的很开心

不过 不管聊天 吃饭 喝酒 我跟世界好像都回不到以前了 我以为那件事过去那么久了 我早该放下了 可见到她 还是觉得呆着很难受 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我觉得自己特怂 我每次想和她聊聊这件事 又会让她觉得我特幼稚 这么久的事我还记得

从上大学开始 我跟她就再也没有单独见过面

直到今年的国庆放假前 她给我发了一个信息

“我爸爸走了 你能不能先去我家那边帮帮忙”

我赶紧给她打了电话 她一直在哭 她说她过几天就回来了 想让我先去她们家帮帮忙 我答应了

那几天 我一直陪着她妈妈 也一直在安抚她们家人的情绪 因为我们从初中就认识 所以她妈妈早把我当成了儿子

那几天 她妈妈一直处于一个崩溃状态 我也一直在和她联系 因为疫情的原因 她一直在做核酸 等结果 所以耽误了很长时间 葬礼前的所有准备都是我帮着一起弄的 为了等她回来 葬礼的日期也是一延再延

她前天的火车 我去接的她 她看起来状态很不好  我们什么也没说 打车回到家以后 我本来要走 结果她说

“我们聊一会吧”

“好”

“这次麻烦你了”

“这没什么”

“这次我男朋友本来要跟我一起回来 但我不想让他因为我跑来跑去 所以就没让他回来”

听到这里 我突然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安心 能那么关心她 能让她那么关心的他 他应该很好吧

“谈对象了啊”

她愣了一会 就说

“早谈了啊 大二就谈了 没跟你说吗”

“我们现在都大四了 我才知道 你这太不厚道了”

说完这句话 我才知道 是难过 也庆幸 幸好前几年我没找她聊 要不然整个就是社死现场

“我以为我说过了”

“可能你在群里说了吧 但我没看见 哈哈哈”

我们聊了很多 虽然我都记得 但我觉得没必要写了

今天上午举办的葬礼 她哭的一塌糊涂 我站在她的身边 扶着她的肩膀 怕她站不稳

结束的时候 我就去帮着收拾东西了 直到收拾完 看她坐在一个椅子上 我轻声说

“走吧 回家吧”

“谢谢你啊 麻烦你了”

“不用谢 应该的”

我陪着她回了家 跟她又聊了一会 我就走了

回家以后 我的情绪就实在控制不住了 就开始喝酒 我知道我酒量挺好 但我怕她会有什么事 所以就喝了两瓶

果不其然 下午她说要出去走走

我们去了小时候经常去的一个公园 我们就从小时候开始聊到现在 聊了很多琐碎事 唯独没提她爸爸 聊着聊着 她突然说

“你一直没谈恋爱啊”

“没谈”

“为啥”

“没人喜欢我啊”

“认真聊”

“懒得谈 对我来说谈恋爱太麻烦了”

“那你跟我谈完以后 就再也没谈过啊”

她突然聊到这个话题 我愣了一下 心情瞬间就很难受 因为如果她可以轻描淡写的说出来这件事 说明她早就放下了 而我却没有

“当然有了”

“啥时候”

“刚上大学的时候”其实我根本没谈过

“那为啥分了”

“到后面才发现是个渣女 把我当鱼了”

她就开始笑

“你这么贼 还能被渣啊”

我就呵呵了一声

我本来想问她跟她男朋友是怎么在一起的 可我觉得问了也没意思 听了自己还难受

我们就一直在聊

“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吗”

“当然会了 都当了十几年的朋友了 还差几十年啊”

我说完 我们都笑了

本来她说要一起吃晚饭的 可我那时候只想离开她一会 一会就可以 所以我拒绝了 跟她约定等她离开之前请她吃饭

回到家 我喝了很多 写这个东西 我就处于一个不清醒的状态 我本以为写出来会好很多 结果……呵……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