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给你一瓶魔法药水》

“今天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 感觉越到头越舒服了”李齐鸣看着天花板笑

“到头什么到头 还早呢”徐胜蓝瞪着他

“好了好了 我以后再也不说了 行了吧”李齐鸣勉强地笑着

“叔叔阿姨今天什么时候来”

“你今天不是来了吗 我就不让他们来了”李齐鸣笑着

“嗯”

“怎么了 你还有事吗”

“没有 我就是这个意思 让他们别过来了”

“你又翘一天课 你上周可是翘了三天”

“是四天 怎么我照顾你几天都不记得”

“这不行 马上高考了 今天最后一次了 以后别来了”

“我不高考了 照顾到你好为止”

“你疯了啊”李齐鸣声音提高的同时伴随着剧烈的咳嗽

“别激动了 我已经决定好了 高考还能再考 你……肯定也还有以后”

“哈哈哈哈你明明也知道我没有以后了 你还急转直下的说话”

徐胜蓝没说一句话就拿着水壶出去了

他走到外面 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 原来他从不抽烟的 可能是李齐鸣传染给他了 肯定是这样的

李齐鸣是什么时候生病的嘞 他一下子忘记了 就像是被故意抹去了一样 他不想记得 只记得那天晚上 李齐鸣发信息说

“我生病了 明天能翘个课来看我吗”

他跟他妈妈说了以后 得到的却是否定 他也觉得没有必要专门翘课

“不行 我妈不同意”

“好 你早点休息 我没关系的”

他没有再回

现在想想 他真是个混蛋

他回去以后 看见李齐鸣在对着他笑

“怎么去那么久”

“排队”

“排队抽烟啊”李齐鸣哼的笑了一下

“嘴太闲了 抽了一根”

“以后少抽”

“以前我不劝你 现在你也别劝我”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懂不懂啊”

徐胜蓝没有说话

李齐鸣也没有再说话

过了一会 李齐鸣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呢”徐胜蓝担心地看着他

“我笑我这一生 太短”

“那就活久一点”

“不行了 我也就陪你到这了”

“说什么屁话呢”

“你这三年一次恋爱也没谈过 真是可惜了”

“可惜什么”

“可惜看不见你喜欢的女孩到底长什么样了”

“有喜欢的”

“那为什么不去追”李齐鸣的语调变高了一点

“有在追 你看 她今天还问我为什么没去上课”

“回她啊 你这个人 急死人”

“怎么回”

“我帮你”说着徐胜蓝就把手机递给了他


“我朋友生病了,我来医院照顾他呢”

“啊 严不严重啊”

“是癌症,已经到后期了,没办法了”

李齐鸣刚想发 徐胜蓝就把他的手给摁住了 因为生病 李齐鸣几乎没有力气

“你干嘛啊”

“这话 不能发”

“为什么”

“晦气”

“那你难道还想骗她吗 你肯定不忍心吧 把手撒开”

徐胜蓝撒开的一瞬间他就发出去了

“啊 你心情是不是很不好啊”

“有点,不过没关系,不用担心我”

“怎么会不担心 我中午放学去找你吧 你把医院地址发我”

“发过去了,你来的时候注意安全”

“嗯好”

说完李齐鸣就把手机还给了他

“搞定了 她一会就来”

“什么”

“一会人家来了可要好好说话 别给我前功尽弃了”李齐鸣笑着看着他

他看见李齐鸣在笑 也就没有气了

过了一会 徐胜蓝就收到了她的消息

“我在一楼 你们在几楼”

“我下去找你”

徐胜蓝看见了她 她笑的很灿烂

“你没关系吧 心情还好吗”她直直的看着他

“我要解释一下 刚刚那些信息不是我发的 是我朋友发的 他想看见我身边能有个人陪着我 不想让他失望 所以才骗了你 不好意思”

她愣在原地 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可以不可以再请你帮个忙 你能不能陪我上去 就说我们俩已经在一起了 让他不要再为我担心这个了”

“可这样做 他以后也有可能发现啊”

“他……没有以后了”说着徐胜蓝的头就低了下去

“走吧 我帮你”


“喂”

“呦 手都牵上了”李齐鸣看着徐胜蓝牵着她的手笑着

“这下你可放心了”

“同学 他这个人啊 就是嘴硬心软 以后他要是惹你生气了 你千万别认真 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徐胜蓝听见这话眼眶不禁的红了起来

“自己都成什么样了 还管别人呢”

“哈哈哈哈行 我不管了行了吧 你快带人家去吃个饭 然后给我捎点回来就行”

“她不用的 她一会就回去了”“嗯对 我一会就回去了”

“回去也得先吃饭 快走吧 别逼我发火啊”李齐鸣虽是这么说 眉眼间却全是笑意

“好 我们走就是了 有任何事赶紧给我打电话”

“知道了”

说完徐胜蓝和她就走出去了


“谢谢啊”

“没事的 只是”

“只是什么”

“你朋友这状态不像生病了啊 更不像得癌症的人”

“他心态一直都很好”

病房内

“好啊 挺好 朋友少就是好 担心的人操心的事也少 只要他能有个人陪着他就好”

李齐鸣说完 咳嗽声又停不下来了 这是他今天唯一一次皱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