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算了》

“哥 我非常想念 你因为我才变成现在这样 对不起……”


新年到来 医院里的患者也不见减少 几乎都是小孩子感冒发烧 小孩一生病 全家总动员 就显得医院和个酒店一样 到处站满了人

“魏桑姐你去看看那个小孩吧 他一直在动 我们没办法给他打针”

“他家长呢”

“不管用 怎么说都不管用 给糖也没用 说他也没用 吓唬他也没用”

“我去看看吧”

魏桑的步伐一直都很急促 可能是做医生久了 她深知医生就是跟死神赛跑的人 慢一点或许她就会后悔终身


“怎么样了魏桑姐”

“哄好了 已经打上针了”

“还得是你啊 每次只要是小孩子别人不管用 他们看见你就不闹腾了 为什么啊”

“可能是他们都被我的美貌给迷倒了吧”说完魏桑冲她眨了一下眼睛

“真受不了你 明明长的又高又瘦又美 偏偏长了张嘴”

“哈哈哈哈”

她们聊了一会 手机一起响了一下

“主任说去会议室开会”

“小刘 你猜他会说什么”

“最多就是说一堆注意事项 然后画个大饼 让我们继续努力”

“我猜也是 走吧”


她们到的时候大家几乎都到了 她们就坐在最外侧的地方

“今天叫大家来是有个事要说”

魏桑露出不解的表情 想着今天这个地中海怎么换台词了

“还有将近一个月就要过年了 照理来说应该给大家放假休息休息 但是呢 上面说让我们派几个人去另外一个地方帮忙”

“去哪啊主任”

“就你们之前去过的那个小渔村 好像叫延村”

魏桑拉着小刘问

“延村在哪”

“离我们这有点远 开车五个多小时才能到 之前去过 不过那时候你还没来 所以不知道”

“环境好吗”

“挺好的 靠海 村里的人也挺热情的 而且它那里的海鲜特别新鲜”

“这么好”


“好了别讨论了 那我们就要决定一下谁去了”

“要去几个啊”魏桑问

“上面本来说要至少五六个 但好像是延村那边说不想让太多人过去 而且那边本来就没多少人 所以不用去那么多 我觉得一二三都可以”

“那我去吧主任”魏桑把手举的很高

“你想去?”

“我来两年了 也该出去锻炼锻炼了”

“你家里人没关系吗 要是去的话得在那边过年了”

“没事 我要去”

“行 那魏桑算一个 还有谁吗”

“小刘陪我一起去 她也要去”魏桑自顾自的举起了小刘的手

“好 那小刘 你们俩先过去 先去看看人手够不够 如果不够再跟我说 我在派人过去”

“好嘞”魏桑笑眼盈盈的回答


“魏桑姐 你为什么要拉着我去啊!”

“反正你过年也是一个人过 你爸妈又不在了 那还不如跟我一起呢”

“可我们是去工作的啊”

“就是因为是工作 所以我们的吃喝住都可以报销啊”

“可……”

“好了小刘 既定之则安之 主任说什么时候去了吗”

“好像是下周”


刘羽本想直接坐火车去 两个小时就能到 但魏桑偏要亲自开车过去 说是想欣赏一下海边的风景 她也就只好顺着了

时间在她们聊天的时候就过去了 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延村

这里和魏桑想的世外桃源的样子一模一样 可能是靠海的原因 空气特别新鲜 看着村里的人们在各自忙碌着 有人刚从海上回来忙着卸货 有人在路上紧赶慢赶的走着 魏桑觉得在这里连看人走路都好治愈

她们把车停在了空地后 又往里走了走 发现村里没有一个观光客 魏桑很不明白 为什么那些没什么好看好玩的地方整天人满为患 这种世外桃源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来参观 走着走着 她看见一个人在朝她们走来 一个看起来年纪四十多 头发是卷发 穿的一点也不讲究的女人 起码她在魏桑的第一印象里就是这样

“你们看着眼生 应该就是被派过来的医生同志吧”

魏桑不理解为什么要加个同志 心里想着这个人真是个老顽固

“嗯 你好 我叫刘羽 她叫魏桑”

“你们好 我是延村的主任 我叫李春凤 春是春天的春 凤是凤凰的凤”

魏桑心里一紧 怎么会有人名字这么土!

“我们这倒是有个卫生所 但我现在正好有点事 你们去幸福超市 找程班长 让他带你们去 我先走了”说完李春凤就自顾自的走了

“她也没跟我们说那个什么幸福超市在哪啊”魏桑有点不耐烦

“那只能找找了”

“我对这个地方的好感度一下降低了好多”

她们几乎围着这个村子走了一圈才看见幸福超市 这个超市跟魏桑想的差别太大了 以为是个大超市 结果和学校门口那种小卖铺一个样 她看见柜台里坐着个人正在昏昏欲睡

“请问一下”魏桑轻声的说道 但她没想到这个人一下子就醒了

“你们要买什么”这个男人揉了揉眼睛

“我不是要买东西 我们是想找程班长 请问他在吗”

这个人看了一眼她们

“你们是上面派下来的医生吧”

“嗯”

“你们好 我就是你们口中的程班长 程启”

“噢你好 我们是……”

程启没等魏桑说完

“走吧 我带你们去看看那个卫生所”

说完程启就自顾自的往外走 魏桑看着他的背影 也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这个人真欠揍 装什么啊

一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 直到到了卫生所

“这个卫生所很久了 原来是有一位医生的 但他前段时间退休了 也就没有了 你们看看这地方行吗”程启说着就从口袋里拿出了烟

魏桑走进去看了看 环境不合格 设备不合格 空间不合格 哪哪都不合格

“看来是不行?”程启对着魏桑说

“环境太脏 设备太少 空间太小”

“我可以给你收拾一下”程启说着又抽了一口

“你知道要怎么收拾?”

“你提要求就行”

“首先 把墙面重新粉刷一遍 不对 直接把墙皮去掉 重新弄 其次 要给我空出足够的空间 这里面堆放的东西都扔了”

“这不行”

程启突然的插嘴让魏桑吓了一跳

“为什么不行”

“这些东西都是村民的 家里放不下 就暂放在这”

“那就让他们拿走 你去交涉”

“呵 行 你继续”

“室内卫生必须给我收拾好 不能再像现在这样 脏兮兮的 这是医院 最不能有细菌的地方”

“没了?”

“就先这些吧”

“行 我算了一下 一共三千块钱 给我吧”

“什么”魏桑明显吃了一惊

“你不给钱 我怎么弄啊”

“给钱也得等你把施工队叫过来以后 我亲自给人家钱 我给你钱干嘛”

“小姐 你看我们这哪有施工队 这里也就只有我能干这活”

“你?你不是在超市打工吗 你还会这个”

“给钱办事 不给钱你们就自己看着办吧”

“我自己叫施工队的人了”

“你可以试试 看看他们会不会来并且看看是我便宜还是他们便宜”

刘羽在旁边拉着魏桑说

“施工队真不一定来 这边很偏 而且他才要三千 正常你说的那些就得万起步了”

魏桑看着程启 他又抽了一根 在夕阳底下真像一个无赖

“你先干 干完付款”

程启愣了一下

“行吧 看你们是客人 走吧带你们去住的地方”


逛完住的地方 程启说

“行了 请你们去吃饭”

“你请我们 为什么”

“延村的规定 有新人来都要请他们吃顿饭 以表礼貌”

“不用 我不喜欢这种形式”魏桑看着程启说

“行吧 看来你不喜欢的事还挺多 你们住的需要装修吗 加一千一起给你们弄了”

魏桑看着程启那个卑鄙小人的样 真想一脚踹死他

“行!一起弄吧”

“请问怎么转账”

“把你卡号发给我”

“那我们加个微信吧”程启说着就拿着手机准备扫魏桑

“桑?是你吧”

“嗯”

“还没问你叫啥”

“魏桑 魏蜀吴的魏 桑是……”

“桑知道”

“她叫刘羽”

“嗯”

“行了 两位 合作愉快 赶紧去吃饭吧 明天联系”

魏桑看着程启走远的背影 想着 他也不告诉她饭店在哪 装什么。

评论

热度(3)